97

【卷饼●无法救赎系列】

​p3.终其一生的单恋

【有人说爱而不得的时候要勇敢的成全,心有不甘的时候要勇敢的放下】

宋雨琦后来跟我回忆说​她跟全昭妍的那段日子时,脸上的表情色彩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跌宕起伏的深刻。

那一年的寒冬出人意表的刺骨,但因为有了全昭妍,宋雨琦的心总是很温热。全昭妍讨厌冬天因为寒冷,但宋雨琦总有办法让她动起来。高中本身也是让人觉得紧张的时期,但两个人却过得很轻松愉快。

宋雨琦坐在天台上裹着厚重的棉衣给全昭妍发了消息,全昭妍爬着楼梯上来,打开门的瞬间她后悔了,宋雨琦一定是个傻子,这么冷的天居然跑到这个鬼地方来吹冷风,但谁叫她俩感情好呢,全昭妍想来也是无可奈何,只好硬着头皮一起咯。

宋雨琦望着她傻笑被全昭妍白了一眼,撅着小嘴满脸不情愿的坐在她旁边。

“好冷啊……!”

“我带了毛毯,来,我给你盖上。”宋雨琦拿出去毛毯,全昭妍脸上的表情才逐渐平和。

“为什么雨琦每次都喜欢坐在这里啊,周围除了房子还是房子有什么好看的。”全昭妍望着她疑惑的问着她。

“觉得这里清净。”但雨琦的心里却不是这么回答的。

“你不是话痨吗?还喜欢清净。”

“额,话痨跟喜欢清净没冲突吧?”

“也是哦……”

“欧尼…有没有喜欢的人啊?”声音小了很多,试探的口气也变得小心翼翼了很多。

“好像没有。” 宋雨琦此时开心的简直想要尖叫,但还是要保持冷静。

“雨琦呢?有没有心仪的人啊,要是有就抓紧表白咯,错过了会后悔的。”

“嗯!我知道了!” 宋雨琦回到家想着今天全昭妍的对话开心的多吃了一碗饭,连母亲都觉得不可思议。

饭后雨琦回到房间开始了自己的表白计划,希望赶在星期天全昭妍回家之前跟她说明一切。

终于熬来了周日,宋雨琦看着手表上的时间,她收拾好一切在校门口等着全昭妍出现。

一个小身影走了出来,雨琦朝她挥着手。

“雨琦?你怎么还没回去啊。”

“欧尼…那个有个事情想找你。”

“那一边走一边说?” 雨琦点点头,两个人一路上走着,宋雨琦第一次紧张的手心出汗,想说的话不知道噎回去了多少次。

“雨琦啊,你不是有话要跟我说吗?”

“我…我…其实也没什么事。”

“有事就说啊,别客气,我能帮忙的我一定帮忙。”

“没事,就是单纯想送你回家。”

“啊?送我回家?宋雨琦你今天怎么了突然这样我好不习惯呢哈哈。”

“没事,我就是想看看欧尼住的地方嘛。”

“这样啊,不过雨琦啊,我到家了。”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她家楼下。

“这…这么快的吗…”宋雨琦挠挠头,该死,这个时候居然不够坦率了。全昭妍看着她的样子,有点想笑。

“快说吧,什么事啦。”

“没事,欧尼你快回去吧,我走了。” 于是全昭妍就这样愣愣地站在原地懵逼了好一会儿。宋雨琦到了最后还是没有勇气对她说喜欢你。

之后的数月,却是宋雨琦最煎熬最痛苦的时光。

“她有了男友,而且她很爱他。”宋雨琦就这样望着我说的。 “她…后来结婚了。”

“那你怎么办?”我可以体谅她的心情却没办法去感同她心里的痛苦。

“我选择了放弃。”她轻描淡写的一句带过,我望着她故作轻松的脸,低着头说不出半句话。安慰没有用,时过境迁的事再怎么可惜也于事无补。

“那她知道你喜欢她嘛?”

“没有,我始终没有说。”

“你后悔吗?” 她笑了一下摇摇头。

全昭妍给了宋雨琦一张请帖,那一年正好也是冬天。宋雨琦笑了笑,热泪盈眶。

因为有了全昭妍,宋雨琦的心始终都是温热的,也因为有了全昭妍,她的心始终无法接受任何人,直到看着她走到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她的心始终无法向另一个人打开,这一生所有的悲喜也随着全昭妍一并带走了。 我用一生来铭记我和你所有的过去,我也会勇敢的放下你,我没有忘记你只是我不会再提起。全昭妍你一定要幸福,我才会甘心。 ​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