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梦境的真实】

p2.一记碎米●暗恋

像炒制的微黄酒曲,浓郁厚重的香气。

【韩国首尔】

我是被穗珍叫醒的,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听穗珍说她跟米妮回来时家里只剩下我还有舒华养的两只狗狗,穗珍说狗狗随主人,一看我躺在沙发上睡觉也就窝在旁边一起,因为狗狗认生所以那番场面却是难得一见。

仔细打量着穗珍,眼角有痣五官华丽,因常年跳舞而展现出非常优秀的腰线,手臂修长而纤细,锁骨明显轮廓清晰,标准的舞者身材。穗珍的脸上总是挂着温柔的笑意。

与我寒暄了几句,转身去了厨房,和她一起忙碌的还有这位金米妮女士。我有些迷糊大概是睡的时间过长了吧。 我看了四周,确实如她所说宿舍只有我们三个,我起身坐着等待其他人回来。

过了一会我看到米妮端着水果朝我走来。 我看了她一眼,她朝我耸肩一脸无奈的坐在旁边。

“吃水果啊。”米妮冲我傻笑了一下递了个苹果给我。

我接过她的心意,咬了一口。

“嘿嘿,你是雨琦的,哥哥啊。”她吃着葡萄直直的看着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差点被呛到。

“诶,慢点慢点,我问问。你可以不回答。”米妮见我如此,有点不好问下去。

“咳咳那个,我…”我突然才反应过来米妮好像会说中国话………

“嗯?什么?”

“你…会说中文?” 她笑了一下点点头。

“但是,你,说慢一点。”她大概有些吃力,我点头和她达成共识。

我望了一眼厨房里的穗珍。“你,没去帮忙吗?”

米妮看着我,唇齿里慢慢吐露话语。

“她,嫌弃,我,不要我。” 我笑了一下,米妮觉得自己非常的无辜,她摊开手撇了一下嘴。

聊天的时候穗珍已经做好了晚餐,她招呼我们吃饭,米妮跟小孩一样蹦哒着到穗珍面前对她嬉笑,米妮说她最喜欢穗珍做的饭菜了。一边吃一边称赞,弄的穗珍脸红红的。

穗珍因为不会说中文所以一直看着我,她拉了一下米妮的袖子让她当翻译官,米妮自然是一口答应,操着一口生硬加动作顺利完成了任务。整个吃饭的过程我和穗珍几乎都笑着过来的,实在是被金米妮女士的搞笑表演深深折服了。

吃饱喝足之后,金米妮女士也给我和穗珍表演了一段即兴歌舞。 米妮的声音让我和穗珍觉得很沉迷,都说泰国人能歌善舞,今日确实见识到了。

“怎么样?”米妮坐在穗珍旁边问我。

“好听。”

“你呢,会吗?”

“不会。”我摇着头。

过了一会穗珍在米妮耳边说了一句话就去了房间。 米妮笑了一下。“她,累咯。”

“你也去吧。”

米妮告诉我雨琦她们可能会晚一些回来,今天和穗珍出去一天有些疲惫,我催促着米妮回了房间睡觉。

随后几天,我总是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但又说不出来。宿舍还是回归到以往热闹的景象,我渐渐和她们打成一片,之前不太熟悉的关系也慢慢缓和了很多。我跟着雨琦学了一些韩语,也时不时可以看到她和狐狸在家腻歪,无形之中我也总是被她们两个喂了一把狗粮……

舒华和美延打打闹闹都是常态,米妮和穗珍还是以往的关系。首尔的天气很好让我适应了在异国他乡的生活。

这一天,米妮和穗珍回来后就没有大多的交集了,这让我觉得很奇怪,但我一个局外人又不好插手。每个人都很累,气氛有些压抑。

雨琦提议去买酒回来喝,米妮自告奋勇要和雨琦一起。

“汉堡哥,你也一起来。”雨琦走了过来。

“啊?买酒要这么多人吗?”

“可能我们还买别的东西嘛,所以一起去啦。” 我被雨琦拽到一起,三个人一同出了门。

大概是喝了酒,所有人都变得话多,唯有穗珍默默地收拾着战场没有说一句话,她望了一眼米妮转身去了厨房。所以我看到的场景是米妮和雨琦还有舒华三个人一边喝酒一边拉着其余的两位一起吹牛。我慢慢起身走到厨房,希望可以帮到一点忙。

“噢,是汉堡啊,你怎么来了。”穗珍看到我总是一脸笑意。

“我…我看她们说的那么高兴就不去打扰了,看看你这边要不要帮忙。”

“噢,我快弄好了。”

“嗯,那好吧。那不打扰了。”

“汉堡…”穗珍突然叫住我,我大概可以感觉到她有话要说。

“可以聊一聊吗?”

我回头看着她点点头。 我和穗珍出来的时候,五个人还是很嗨的样子,我和穗珍去了阳台,首尔的晚上还是很冷的。穗珍拿了一条毯子给我,我和她坐在沙发上,天空的星星很亮,似乎在欢迎我们。

“…………”

“穗珍有话要说?”看着冷场的我还是先开口吧。

“你觉得米妮欧尼怎么样。”

这个问题……

“米妮嘛,很逗,然后人很亲切,很有趣,唱歌跳舞都很好,也很漂亮,就有时候觉得有点傻乎乎的,是很有才华的人。”

“那你觉得我怎么样?”

“穗珍你,漂亮,大方,贤惠,跳舞很棒,做饭好吃,安静,腼腆还有很多很多优点。” 穗珍笑了一下好像对我的称赞感到一丝意外。

“我说的都是实话,穗珍不相信吗?”

“没有,我只是觉得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赞美而已。”

“雨琦经常跟我说你的优点啊,那个孩子嘴巴很甜很会说话哄人开心的,但我觉得她说的很对。”

“是吧。”穗珍望了一眼天空,可我觉得她还是心事重重。

“汉堡,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没有耶。”我笑了笑。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子的?”

“可能心里跳的很厉害吧。”

“可能吧。”

“穗珍有喜欢的人吗?”

“不知道呢,我不知道算不算喜欢。”

“穗珍,喜欢米妮吗?”我望着她的神情,她皱着眉头苦笑,仿佛对我说着不可能三个字。

“我觉得米妮她很喜欢你呢。”

“那是她的事。”

我别过头一时间没有了话语。

“我们终究是不一样的,以后的事谁也不清楚。我只希望我们六个人的感情可以维持不变,女团本身就存在很多风险,每一天都要承受很多变故,我也不知道哪一天会遇到什么,趁我现在还可以拥有快乐,别的事情我没有多余的心思去考虑,我要的很简单,只要我们六个人在一起就够了。”

我突然有些羡慕,想起了最初认识的朋友,那时候的我也像穗珍这样的想法,无奈最后还是天涯一方了。穗珍对友情的渴望这么深,我也不好再问她和米妮的事了。

“汉堡,汉堡?”

“啊?”

“我是不是让你想起不开心的事了?”

“没有的事,穗珍说的很好呢,我只是问问罢了。”

“以后叫我小珍吧,穗珍听起来有些怪异,或者你跟雨琦一样叫我susu。”

“好,susu。”

“不知道为什么跟你聊天之后我心里好一些了。”

“是吗,那是我的荣幸了。”

穗珍和我聊了很多,从她们当练习生开始到现在的所有事情。

我和穗珍回来时,只有米妮一个人坐在位置上发懵,米妮看到穗珍依旧是一副痴笑的跑过来抱着她。

哎,我太难了……

穗珍尴尬的看着我而后无奈的扶着米妮回房间。

现在是韩国时间1点15分。 也许,穗珍她是喜欢米妮的。我可以从她的口吻里捕捉到一丝信息,虽然她没有明示。 暗恋的酒,让人深醉。但偏偏两个人不肯开口。 就从两个人的眼神里慢慢品味细微末节吧。 人说年少轻狂,在她们身上我却看到了矜持和理智。暗恋不一定很苦,至少每天都可以看到对方相互陪伴。

【后语】

我将你植入我心里,撒上一把碎米,等到来年便能开出爱情,我给它取名为宿命。愿它生生世世相依许,天堂地狱不相离。你是我的归宿,我是你的命运。 ​

评论(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